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风采

抗洪抢险先进个人事迹材料--朝阳乡党委书记、市人大代表 李乃勋

更新时间:2016-01-07
     李乃勋现任五大连池市朝阳乡党委书记,市人大代表。李乃勋同志在朝阳乡任职期间一直秉承着“发扬革命老区精神,发展革命老区经济,为朝阳乡人民创造更宜居生活”的理念,忠实的履行着一名党员干部的职责。自2013年8月初开始,五大连池市地区连日降雨,导致8月5日朝阳乡双河,奋斗,东风三个村出现洪涝汛情,多处房屋损毁、田地被淹、道路陷塌、桥涵冲毁,村民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此次防汛期间李乃勋同志带领乡村干部及灾区群众做好群众转移疏散、电力抢修、抢险救援、医疗救护、灾民救助等应急抢险工作,使得此次朝阳乡三十余年来未遇洪涝灾害没有人员伤亡,并将财产损失降至最低。
  李乃勋同志在8月3日召集乡干部在乡政府紧急召开朝阳乡防汛会议,针对汛情较严重的村布置人员驻村,防汛物资到位,及时与市防汛办联系,获得雨量和流经村庄河流水位及附近水库水位信息,在这次洪水来临前做好防汛准备,使全体乡村干部保持着高度紧迫感、良好责任心应对这次自然灾害侵袭,动员所有乡村干部借鉴“2012年市乡村三级防汛演练”的防汛实战经验,科学合理的安排部署,以达到能使洪涝灾害损失降至最低。
  在连续十多日的强降雨中,李乃勋同志辗转在三个受灾重点村,始终坚守在防汛抢险第一线,汛情严重时与乡村干部奋力开展抢险救灾工作,与百姓同吃同住,安抚百姓,消除紧张畏惧情绪,使百姓生活尽早恢复正常。
  洪水过后,李乃勋同志组织乡干部及村领导班子挨家挨户统计房屋、农田、道路、桥涵财产损失情况,汇总后上报市防汛办、统计局,民政局等相关部门,使市领导单位了解受灾情况,向民政局及黑河市红十字会争取救灾物资,及时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使群众基本生活得到了保障。
  李乃勋同志在此次防汛救灾中做到了及时预险,合理安排具体工作,身先士卒,心系群众,在乡村干部中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工作中“百姓生命财产安全至上”的精神值得大家去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