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次会议

更新时间:2019-09-02

        2019年8月30日,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孜涛,副主任史立新、李凤生、李明岩及委员共18人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明岩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专项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票决;听取和审议了2018年政府债务限额(草案)的议案、全市2018年财政决算的报告,并作出了相应的决议;听取和审议了全市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全市2019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和预算调整意见的报告,并作出了相应的审议意见;书面审议了关于五大连池市2018年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对市政府开展“七五”普法情况的调查报告、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关于市政府办理九届四次人代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情况的视察报告。会议表决了人事任免事项,根据市人民政府提请接受辞职2人,任命政府组成人员2人;根据市人民检察院提请免职7人。拟任职人员向会议进行了供职发言,会议为新任职人员颁发了任命证书;新任职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市政府副市长张怀义、市监察委副主任于连波、市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郭辉、市检察院检察长李宝库;各乡镇人大主席、人大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政府办、市财政局、市教育局、市发展和改革局、市司法局、市审计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市人大代表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