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调查

更新时间:2019-08-19
      8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凤生带领调查组,就全市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进行调查,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宫凯陪同调查并汇报有关工作。
      调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北大荒五大连池矿泉水股份有限公司、团结粮库、老法院办公楼,实地查看了解矿泉水资源开发利用情况、粮食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闲置资产处置情况等。
      在实地查看和听取全市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汇报后,李凤生指出,我市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呈现三个特点。一是底数清。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企业国有资产、国有自然资源等国有资产数据清晰,内容详实具体。二是管理有效。通过积极运作,盘活了闲置多年的老法院办公楼资产;对各类国有资产的管理措施有力,切合实际,取得了良好效果。三是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找得比较准,不绕弯、不回避,下步工作措施具体得力,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
      关于今后工作,李凤生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切实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二是研究建立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共享机制,合理配置利用公共办公资源。三是进一步加大闲置国有资产的处置力度,积极盘活,合理利用,发挥资产的最大效益。四是坚持依法办事,严格按照国家的有关规定和程序进行资产处置。

      调查组还就进一步增强国有资产管理的责任意识、加大检查监督力度、在建工程及时转固等内容提出了合理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