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全市“人大代表之家”建设经验交流会

更新时间:2019-08-05

      为了进一步推进和完善“人大代表之家”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全市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在“进家”服务群众中的积极作用,经过多日的筹备,全市“人大代表之家”建设经验交流会在7月30日如期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明岩出席会议并讲话。

  这次经验交流会采取实地查看、经验介绍、培训学习、座谈讨论的方式进行。全市各乡镇人大主席、副主席、社区“人大代表之家”代表小组组长等26人参加。

  在实地学习交流中,建设乡和建安社区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了“代表之家”建设和活动开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为交流会准备了“人大代表之家工作手册”、“代表培训材料汇编”、“代表怎样提出和书写建议意见和批评”等学习资料,并现场进行了指导培训。

  在接下来的座谈中,与会人员都表示通过此次交流会,深受启发,开阔了视野,打开了思路,为以后“代表之家”活动的开展明确了方向。

       李明岩副主任做了总结讲话,她指出: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之家”作用,加强代表工作,完善代表之家服务功能,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履职能力。加强代表学习,不断提高代表素质,增强履职能力,认真履行职责,抓好工作落实,坚持深入实际开展研究,不断探索新领域,拓宽新思路。及时了解和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更好的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