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五大连池市人大常委会对市人民法院执行工作进行视察   

更新时间:2017-05-09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2017年监督工作计划,5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立新同志带领由市人大法制委员会成员组成的视察组对市人民法院执行工作进行视察。
      视察组实地察看了市法院执行庭工作现场,听取了市法院工作汇报,并进行座谈。视察组对市法院执行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近年来市法院坚持“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执行工作理念,依法履行执行职责,不断加大执行工作的力度,逐步规范执行工作的行为,执行工作的透明度进一步增强,为推进依法治市、构建和谐五大连池做出了积极贡献。

  就进一步做好法院执行工作,史立新要求,一要增强服务大局意识,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二要以深化改革推动执行工作规范高效。要优化职权配置,完善立案、审判、执行协调配合机制,不断提高执行效率。三要加强执行工作规范化建设。要健全完善执行效能监察、业绩考评、过错问责等制度;四要将执行工作作为法制宣传工作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的法制意识和风险意识。五要处理好易引发信访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