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黑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蔺波来我市调研人大工作

更新时间:2017-02-10

     2月10日,黑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蔺波率市人大调研组来我市开展人大工作综合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孜涛,副主任史立新、李明岩、纪勋海陪同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孜涛向调研组汇报了我市人大及常委会机构设置、组成人员、代表构成等基本情况,在汇报2017年工作安排时讲,市人大常委会将认真落实黑河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在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民生福祉改善,加快依法治市进程,发挥好代表作用,加强改进自身建设等方面依法履职尽责。
  黑河市人大副主任蔺波对我市人大工作在人员配备,经费保障、自身建设、“三查(察)”活动及干部任后监督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今后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人大常委会工作必须讲政治,懂规矩。要不折不扣地贯彻市委意图和重大决策,干部任免、重大决策都要与市委保持高度一致,使市委的意图在人大工作中充分体现。二是人大常委会一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监督工作,做到工作到位不越位,帮忙不添乱,支持、促进政府重点工作的落实。三是人大常委会工作要关注民生。要把关注民生作为人大工作的根本,尽职尽责为民代言,每年为百姓做几件实事。四是要加强学习,提高素质。要创建学习型的机关,学习好宪法、代表法、选举法、地方组织法。学习相关的法律法规。要加强培训工作,去发达地区学习先进的工作经验,从而更好的开展我市人大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