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五大连池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更新时间:2016-12-21

12月19日上午,五大连池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政府礼堂隆重开幕。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实有代表190名,出席今天会议的代表184名,因事因病请假6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王锋、刘孜涛、史立新、李凤生、李明岩、纪勋海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领导王玉涛、黄云岭、周强、容玉奇、刘铭、杨志兴、宫凯、刘艳霞、吴晓光、刘任龙、张松春等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黑河换届指导组刘长彦、吴季红,市委、市政府、市政协不是人大代表的领导同志、市人民法院代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部分离退休老干部、中省直部门主要领导、市直部门、部分二层机构的负责人,各乡(镇)乡(镇)长、人大副主席列席了会议。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孜涛主持会议。

上午8:30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玉涛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对八届政府和2016年政府工作进行了回顾,对新一届政府工作构想及2017年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报告指出,2012年以来,市政府在上级党委、政府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团结和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了“十二五”规划和八届政府任期内确定的目标任务,实现了经济的快速发展和社会的全面进步。

报告指出,2016年,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全市人民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迎难而上,主动作为,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实现了“十三五”的良好开局。

报告强调,为做好新一届政府工作,在未来五年中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度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抢抓新一轮东北振兴重大机遇,突出“发展与民生”两大主题,坚持以大项目建设为支撑,以机场、铁路为牵动,发挥矿泉工业园区、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区、滨水新城和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潜力及动能,在“补短板、调结构、增动力”方面精准发力,加快建设“矿泉旅游名城、休闲养生之都”,努力实现五大连池全面振兴,确保全面如期建成小康社会。

与会代表书面审议了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7年计划(草案)的报告,2016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和市政府关于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公布了代表提出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截止时间,代表十人以上联合提名候选人截止时间,《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班子、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组成方案》。表决通过了《选举和表决办法》(草案),听取并表决通过了设立市人大专门委员会的决定。

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后,与会代表分组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代表建议报告及决议(草案),酝酿主席团推荐各项候选人,代表十人联合提名候选人。代表们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审议、踊跃发言,为加快建设“矿泉旅游名城、休闲养生之都”谋创新之计、献兴业之策。

审议中,各代表团气氛热烈,代表们畅所欲言,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很好地贯彻了中央和省、市委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站位高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客观总结了2012年以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确定的新一届政府工作目标务实科学,重点明细具体,让人深受激励、信心倍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