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当前位置: 首页 >> 决议决定

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五大连池市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度全市环境质量状况和环境 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的决议

更新时间:2021-10-29

(2021年4月29日五大连池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

常务委员会第31次会议通过)


五大连池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政府所作的《关于2020年度全市环境质量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会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强调,随着人口的增长和经济的发展,工业及生活排放的废弃物不断增多,大气、水质、土壤污染日趋严重。为此,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运用科学的理论和方法,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从我市实际出发按环保目标要求有计划地保护环境,有效治理和消除由于人们生活和生产建设对环境的污染和破坏,全力达到环保标准,使市域内生态环境更好的适应人民群众生活和工作需要。

会议要求,针对全市环保工作存在的问题,要采取有力措施,坚持抓好秸秆禁烧、燃煤锅炉、餐饮等重点大气污染源和农垦农场、工业企业、医疗、畜禽及农村农业生产等水土污染源的整治力度。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加大投入,配备防治大气、水质、土壤污染的设施设备,提高环境监管能力。加大宣传,提升全民环保意识,为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打造“生态连池”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