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当前位置: 首页 >> 决议决定

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市政府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情况的执法检查报告》的审议意见

更新时间:2017-07-20
(2017年6月30日五大连池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
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认真听取并审议了市人大执法检查组关于市政府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情况的执法检查报告。提出如下审议意见:
      一、要严格履行《预算法》。执行政府预算报请人大及其常委会审查制度,对年度预算执行中变动事项依法提请人大常委会审查调整。切实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及时纠正预算执行中存在的问题,提高预算编制执行的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水平。市人大要加强预算执行中对预算调整的监督力度,强化预算的法律效力,全方位推进新《预算法》贯彻落实。
      二、进一步加大《预算法》学习宣传力度。准确掌握新《预算法》的精神、原则和各项具体规定,增强预算法治意识,自觉把新《预算法》的各项规定作为从事预算管理活动的行为准则。
      三、进一步提升科学编制预算水平。深入推进财政预算编制改革,不断完善综合预算机制,根据年度经济发展目标和国家财政政策,坚持“先有预算,后有支出”的原则,建立“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机制,实现预算绩效管理与预算编制、执行、监督的有机结合,不断提高预算的精细化、精准化水平。
      四、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健全透明预算制度。虽然预算通过政府公众信息网向社会进行了公开,部分内容已细化到项级科目,但与新《预算法》的要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如公开的时间、内容还应继续拓展,公开的科目还应更加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