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当前位置: 首页 >> 决议决定

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市2016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

更新时间:2016-08-02

(2016年7月28日五大连池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
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八次会议通过)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认真听取并审议了市发展和改革局局长郎建勋同志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五大连池市2016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上半年市政府按照八届人大五次会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和任务,认真贯彻国家宏观调控的各项政策措施,严格执行年度国民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计划,以项目建设为支撑,积极培育新兴产业,促进了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上半年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运行态势较好。对此,市人大常委会表示满意,同意市政府下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推进措施。
  会议指出,在肯定当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主要是大项目对财税增收的拉动作用还不明显,财政贡献率不高;服务产业发展不充分,旅游资源和旅游项目还有待深度开发。
  针对上述问题,会议提出如下审议意见:
  一、着力破解发展难题,全力稳定经济运行。要加强对全市经济的监测分析,高度关注下半年经济运行中的新情况、新问题,认真研究,主动作为,确保全市经济稳中回升、稳中向好。抓好项目建设,高起点谋划一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重大项目,高质量建设一批能起到支撑、引领和带动作用的重点项目,用项目支撑发展。提升产业集聚区水平,培育一批特色鲜明、结构优化、体系完整和市场竞争力强的产业集群。
  二、加强招引项目推进,促进项目落地开工。加大开放招商力度,完善招商工作机制。加强达成意向性协议的产业项目跟踪推进工作,和签约企业保持密切联系,及时了解企业投资意愿和投资动向,积极推进项目落地,早日达产达效,增强经济发展后劲。
  三、实施旅游总体规划,加快旅游产业开发。要充分发挥五大连池旅游的现有优势,深入挖掘旅游资源,开发冬季试车、自驾车营地等精品旅游项目,打造特色旅游线路。大力发展以旅游及配套服务为主的休闲产业经济,加快推进区域性旅游接待服务中心城市建设。着力实施旅游产业发展总体规划,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改善旅游条件,增强对高端游客的吸引力。规范和整顿旅游市场,提高服务质量。通过旅游业的发展带动交通、宾馆、餐饮、购物、文化、娱乐等相关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