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风采

依靠实业谋发展 积极履职为人民 ——— 记五大连池市人大代表邢树勇

更新时间:2016-01-07
        “人大代表不仅是一份政治荣誉,更多的是一种社会责任,我时刻记得要为人民群众尽心尽责。”作为一名来自企业界的人大代表,五大连池市诚信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邢树勇清醒地认识到,服务社会是企业的责任,只有不断地把企业做大做强,才有实力增加就业,多做贡献,才能真正有效地回报社会。
  

 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
  

     他时刻牢记人大代表的使命,积极主动地反映人民群众的意愿和要求,努力履行代表职责。自1994年当选市人大代表以来,始终本着“人民代表为人民”的思想。深入基层,倾听群众的呼声,把群众关心的热点话题,经过认真筛选,以建议或意见的形式提交给人民代表大会。近年来累计提出了城市环境治理与保护、住宅小区文体设施建设的意见或建议二十余件,为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工作开展,促进五市和谐发展起到一定的作用。
  

 敢于担当,勇挑社会责任
  

     他深知企业有所发展,得益于社会的支持,回报社会是应尽的责任,先后在老干部艺术团、老干部门球比赛,社区文化建设、抗震救灾、捐资助学、安置下岗职工、关注空巢老人、政府大型公益活动、文化体育赛事、“心连心,促和谐”活动等方面,伸出援助之手,奉献爱心。累计捐赠或赞助公益活动金额超过30余万元。救助5名贫困大学生。2014年,在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活动中,他投入170余万元,实行文明施工,施工现场周边栽树、种花,美好环境,治理并修建了西沿河街,使原来“脏、窄、乱”的小胡同,变成了“宽、净、齐”的景观路,并在公园西侧修建了景观桥一座,还治理、加固了河堤。百姓出行方便了,公园周边的环境改善了,得到了政府领导的肯定,得到了百姓的称赞。

诚信为本  打造品牌企业
  

     邢树勇善于把握行业发展的大趋势,作为一家企业的领路人,他不断总结提炼几十年的从业经验,始终牢牢把握最终的决策。他将目标锁定为做诚信、优质工程的稳健型企业,由市场的需求来决定企业的步伐。他多次带领技术人员到发达城市学习先进的设计理念,他亲自抓工程质量管理,经常深入工地,仔细查看每项施工的细节,并提出改进意见。在管理层会议上,他多次强调,建筑行业形势严峻,必须始终坚持转变发展方式,坚持优质、高效、诚信、为民的发展理念,坚持优化结构和调整创新模式相结合,保持企业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建筑业作为公司的主导产业,不仅要保持快速平稳的发展,做强做大做精主业,更要在产业配套方面有作为。他以诚信为本,信守承诺。几年来他组织承建的工程近30多项,一直坚持把诚信放在第一位。严格遵守合同约定,认真履行施工承包合同中约定的各项义务,在工期上决不拖延,在质量上决不马虎。在承建政府保障性小区住宅楼的施工过程中正逢雨季,连降大雨对施工进度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他没有以自然条件恶劣为借口,想尽办法分班作业,人停机不停,抢时间、赶进度,确保工期如期完成,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很多,正是因为诚信,公司商誉不断提高,得到社会各方面的好评。多项工程被省建设厅授予“优质工程、文明工地样板、文明工地、用户满意工程”等称号。本人也被省建设厅授予“优秀企业家、优秀项目管理工作者、优秀项目经理”等荣誉。      
  邢树勇经常说,饮水思源,事业能发展到今天,完全是党的改革开放、强国富民政策好,我要努力使建筑行业焕发出“青春活力”、保持“蓬勃朝气”,有信心有能力迎接各方挑战,为城市建设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