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风采

太平乡优秀市级人大代表庆民村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王利民事迹材料

更新时间:2016-01-07
        王利民,男41岁,五大连池市级人大代表。现任太平乡庆民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他多次被五大连池市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庆民村连续三年被市政府授予“土地规模经营先进村”荣誉称号,被乡政府授予“植树造林先进村”“村屯绿化先进村”“综合治理先进村”等荣誉称号.他本人也被评为“招商引资先进个人”。
  2011年,庆民村作为“公推直选”方式进行村支“两委”班子换届选举工作的试点,全面顺利的完成了选举工作,本次公推直选验证了他在全体党员和全体村民心目中的位置,得到了认可和支持。他也成为全乡唯一一个村支部和村委会“一肩挑”。
  他深知“无农不稳,无工不富”,村民不能只发展农业,他利用市乡两级政府出台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积极与在大连创业的太平乡村民邱树国联系,预计投资 1000万元建设豆制品加工厂,并用豆制品加工后的附料进行肉羊养殖和肉鸽养殖,建成后可以为农民提供80个就业岗位。
  为了解决庆民村村民出行难的问题,多方争取资金,投入100多万元,建成白色路面3.5公里,使全村的巷道全都是白色路面,公里两侧进行了绿化美化,栽植白皮柳1200株,栽植云杉2000株,庆民村绿树成荫,群众出行干净,方便。
  他经常深入到村民家中,了解他们生产生活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困难。积极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密切联系群众,反映人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协助政府推行工作,带领全村农民不断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共走富裕之路。
  王利民同志就是这样一位工作扎实、作风正派、清正廉洁的基层人大代表,也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精神的典范!他作为庆民村1300村民的领路人,将在举国同步发展的新机遇中引领村民奋起一搏,把靓丽的庆民新形象展现在世人的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