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当前位置: 首页 >> 备案审查

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报送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报告

更新时间:2016-11-15

     五人大备字[2016]1号    签发人:史立新

五大连池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报送《五大连池市
八届人大五次会议关于市政府、市人大常委会
等八项工作报告决议》备案审查的报告

黑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五大连池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关于市政府、市人大常委会等八项工作报告决议》,经五大连池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2016年2月18日审议通过。现报请备案审查。
  
              

                 
                       五大连池市人民代表大会
                      常务委员会
                 2016年11月 7日

  主题词:报送   工作报告   决议   备案   报告      
  抄  送:存档                                                
  五大连池市人大办公室               2016年11月7日
  
关于《五大连池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关于
市政府、市人大常委会等工作报告八项决议》的说明

黑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五大连池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认真听取并审议了市政府、市人大常委会等八个工作报告,经与会代表的讨论后作出了决议,这八项决议是与会代表全体表决通过的。
  
  特此说明
  
  
  
  
  
            五大连池市人民代表大会
                                            常务委员会
                                          2016年11月7日
  
  
  
  
  
  
  
五大连池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政府
工作报告的决议
(2016年1月22日五大连池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五大连池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代市长王玉涛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十二五”期间,市政府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把握发展主题,全力以赴稳增长、促民生、筑和谐,圆满完成了“十二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特别是2015年,经济发展活力有效增强,群众生活水平持续改善,法治政府建设不断加强,为“十三五”的顺利开局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市政府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实施项目攻坚,提速优势产业和新兴产业发育,倾力改善民计民生,大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加快建设“矿泉旅游名城、休闲养生之都”,确保实现“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
  会议号召,全市人民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创新发展,为实现“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加快建设“矿泉旅游名城、休闲养生之都”而努力奋斗!

 
五大连池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五大连池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的决议
(2016年1月22日五大连池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五大连池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审议了《五大连池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确立的发展目标、指导方针、主要任务和具体措施体现了新形势下发展要求,经过努力是可以实现的。会议决定批准《五大连池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
  会议认为,“十二五”时期,是五大连池市经济发展规模、发展质量、发展效益创历史新高,城乡面貌变化最大、人民群众得实惠最多的时期。“十二五”期间发展形成的物质成果和思想成果,为我市继续前进和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是我市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市政府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新形势,积极应对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坚持“四个全面”,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着力推进结构调整,着力鼓励创新创业,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以大项目建设为支撑,以园区经济为产业引擎,培育壮大支柱产业,推进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加快“矿泉旅游名城、休闲养生之都”建设,全力推进资源枯竭城市转型,努力实现“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新跨越。
  会议号召,全市各族人民群众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市委七届十三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实现“十三五”规划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五大连池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市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草案)报告的决议
(2016年1月22日五大连池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五大连池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市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会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五大连池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市2015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预算(草案)报告的决议
(2016年1月22日五大连池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五大连池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市2015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同意市八届人民代表大会预算审查委员会的审查报告,决定批准《关于五大连池市2015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五大连池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报告的决议
(2016年1月22日五大连池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五大连池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会议同意并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市政府及其承办部门,对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督查督办,创新办理机制,办理的满意率和解决率均有新的提高,使代表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得到有效落实,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
  会议要求,市政府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切实提升办理质量。各位代表要认真调查研究,加强对有关政策和业务的学习,进一步提高建议、批评和意见的质量和水平,为加快建设“矿泉旅游名城、休闲养生之都”贡献力量!


五大连池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2016年1月22日五大连池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五大连池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孜涛同志代表市八届人大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2016年,市人大常委会要紧紧依靠全体人大代表和广大人民群众,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市委七届十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和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的总体部署,依法履行职责,为加快建设“矿泉旅游名城、休闲养生之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号召,全体市人大代表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引领和带动全市各族人民,以披荆斩棘的勇气,勇往直前的毅力,雷厉风行的作风,为加快建设“矿泉旅游名城、休闲养生之都”、实现“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而努力奋斗!
  

五大连池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2016年1月22日五大连池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五大连池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人民法院院长于树军同志所作的《五大连池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会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五大连池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

决议
(2016年1月22日五大连池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五大连池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宝库同志所作的《五大连池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