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公报

五大连池市人大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更新时间:2016-09-03
 

五大连池市人大常委会2015年
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说

  

一、部门基本情况
     1、主要职责
  (一)在本行政区域内,保证宪法、法律、行政法规和上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决议的遵守和执行,保证国家计划和国家预算的执行。
  (二)审查和批准本行政区域内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以及他们执行情况的报告。
  (三)讨论、决定本行政区域内的政治、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环境和资源保护、民政、民族等工作的重大事项。
  (四)选举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组成人员。
  (五)选举市长、副市长。
  (六)选举本级人民法院院长和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选出的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须报经上一级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该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
  (七)选举上一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八)听取和审查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工作报告。
  (九)听取和审查本级人民政府和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报告。
  (十)改变或撤消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不适当的决议。
  (十一)撤消本级人民政府的不适当的决定和命令。
  (十二)保护社会主义的全民所有制的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私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
  (十三)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
  (十四)保障少数民族的权利。
  (十五)保障宪法和法律赋予妇女的男女平等、同工同酬和婚姻自由等各项权利。
     2、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五大连池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机构设置一室五办,即办公室、人事办、法制办、经济办、科教文卫办其级别均为正科级。?信访办为副科级。
   3、人员构成:行政编制21人(其中工勤人员3人),行政在职21人(其中工勤人员3人);离休3人;退休27 人。
二、 2015年度预算执行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1、2015年本年收入合计508.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08.2万元,事业收入(不含专户资金)0万元。
  2、2015年本年支出合计508.2万元。按照支出性质分类:基本支出451.4万元,占 88.82%,项目支出56.8万元,占11.18%。按照支出功能分类: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 291.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92.6万元;住房保障(类)支出24.3万元。
   3、财政拨款支出508.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508.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按照支出功能分类: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27.5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6万元;人大会议(项)7万元;其他群众人大事务支出(项)30.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192.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15.8万元;提租补贴(项)8.5万元。
 4、 2015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
     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
     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安排的支出0万元。
 5、2015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结转0万元;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0万元。
三、部门“三公”经费支出及相关信息情况
  1、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5年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参加其他单位组织的出国团组0个,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0人次,费用支出 ?0万元。
?   2.公务接待费:2015年公务接待费支出26万元,与上年同期持平。其中:国内公务接待265批次,2,850人次,共26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次,0万元。
     3.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5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4.9万元,与上年持平。其中:购置公务用车0辆,公务用车保有量(辆)4辆,公务用车购置及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4.9万元,主要用于工作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8.6万元。其中:行政单位58.6元、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0万元。
   5、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车辆数合计4辆。 其中:一般公务有车0辆、其他用车4万元。
   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为0(台,套)。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15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五、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公共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5、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6、人大会议:反映各级人大召开人民代表大会等专门会议的支出。
 7、其他人大事物支出:反映其他用于人大事物的支出。
 
 8、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反映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9、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0、提租补贴:反映按房房改政策规定的标准,行政事业单位向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租金补贴。
  
  附件:2015年度部门决算报表(见附件)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计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6、支出决算明细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9、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10、部门决算相关统计表
 11、政府采购情况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