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五大连池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更新时间:2023-02-03

2月2日,中共五大连池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组书记吴晓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纪委、市委组织部相关人员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吴书记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材料,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党组成员紧扣主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相互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最后吴书记作了总结发言。

就落实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吴晓光指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思想认识。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用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强化使命担当。锚定走在前、开新局,聚焦聚力经济社会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保障改善民生,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好职、尽好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在我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要强化政治责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两个永远在路上的谆谆告诫,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带头团结奋斗,带头改进作风,带头廉洁自律,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推动人大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四是强化整改落实。党组成员要对查摆出的问题,能够当下解决的要及时整改到位,需要长期推进的要明确整改时限,锲而不舍抓出成效。一定要有清醒的认识,检视剖析出来的问题,逐条对账认领,细化整改内容、整改措施,确保一个不落完成整改任务,要注重举一反三,对共性问题深挖根上的原因,系统整治、完善机制,巩固提升整改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