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动物防疫法》贯彻实施情况

更新时间:2019-06-13
      6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凤生带领视察组就全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情况进行视察,市政府副市长王元武陪同视察并汇报有关工作。
      视察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宏达牧业养殖场、华远肉牛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永丰鸿兴蛋鸡养殖场、重大动物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库,详细了解《动物防疫法》实施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工作汇报。
      在实地视察和听取全市情况汇报后,李凤生指出,我市贯彻实施《动物防疫法》工作呈现出 “四有” 特点。一是有预案,制定了《五大连池市突发重大动物疫情防控预案》;二是有规划,制定了《2014—2020年重大动物疫病防控中长期规划》;三是有保障,建立了重大动物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库;四是有创新,实行兽医社会化服务,划分免疫服务区,推进防控体系区间化。
       关于今后工作,李凤生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找准动物疫病防控重点。在做好大型养殖场、大规模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疫病防控的基础上,切实加强对散养户的疫病防控。把防控非洲猪瘟作为重点,始终保持对非洲猪瘟防控的高压态势。二是加强动物疫病防控档案管理,做好相关基础性工作。三是做好物资储备工作。加强动态管理,对过期药剂、器械等物资要及时进行报废处理,补充新的物资。加强科学管理,保障物资安全和保管人员安全。四是抓住机构改革的契机,科学合理设置机构,配备专业工作人员,确保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视察组还就进一步加大《动物防疫法》宣传力度、加强基层动物防疫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动物疫情监测网络、加强散养户管理、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等内容提出了合理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