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九届人大四次会议召开议案审查及预算审查两个委员会会议

更新时间:2018-12-29

12月29日上午,分别召开了市九届人大四次会议议案审查及预算审查两个委员会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立新主持议案审查委员会会议。

 

市九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与会代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诉求作为建议的立足点和着力点,着眼于五大连池市发展大局,对政府及其部门的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建议。代表们积极建言献策,对改进政府工作、改善民生、构建和谐社会,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截至2018年12月28日16时,共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46件。议案审查委员会按照法律规定,经过审查筛选,最终确定代表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的有效件数为45件。其中:交通6件、农业8件、水务2件、城市建设10件、教育1件、卫生3件、公安交警1件、财政2件、综合执法3件、环境保护4件、民政1件、其他4件。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凤生主持预算审查委员会会议。

 

预算审查委员会认为,2018年,市政府及财政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强化财政监督管理,克服经济下行、产业调整、减税政策叠加等因素影响,采取有力措施,狠抓税费征管,保持了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平稳增长的良好态势,公共财政预算预计收入完成29652万元,同比增长6.1%。财政支出符合公共财政和统筹发展的需求。

预算审查委员会认为,市政府提出的2019年预算草案指导思想正确,符合《预算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预算草案各项指标符合我市实际。因此,预算审査委员会建议本次大会批准《五大连池市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建议2018年决算编成后,报市人大常委会审查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