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五大连池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扶贫攻坚捐资助学活动

更新时间:2017-08-15
       8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结合全市扶贫攻坚工作部署,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开展了扶贫攻坚捐资助学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立新、李凤生、李明岩、纪勋海,部分人大代表、市教育局、实验中学、高级中学的领导及受助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纪勋海主持了活动,史立新副主任作了总结讲话。

      活动中,五大连池市人大代表向10名在今年高考中成绩突出、家庭贫困的学生捐助了助学金,表示一定会把这项活动继续坚持并做到最好,切实发挥好代表作用。受助学生纷纷表示,在新的环境里,自强自立、勤奋进取,回报家乡回报社会.史立新副主任在讲话中希望受助学生要永怀感恩之心,尽自己所能把爱心传递下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要抵制诱惑,自强不息,牢记“贫穷不是灾难”,它是人生赋予给我们的一笔宝贵财富,要充分发扬自己在学习生活中养成的坚韧不拔的精神,学习新知识,尽快尽早成才,共建家乡。同时,希望教育部门及各学校要励精图治,严谨办校,不断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学习先进的教学方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把五大连池市教育办成社会满意、家长称心、学生成才的教育。他表示,今后市人大常委会将会尊重代表意愿,继续组织代表认真履行职责,发挥作用,深化代表捐资助学活动,以实际行动忠实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理念,推动全社会关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