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更新时间:2017-07-17
      7月13日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会议学习了《五大连池市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暂行办法》;审查了《五大连池市城乡医疗救助及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暂行办法》;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市政府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情况的执法检查方案,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对市政府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情况的视察方案。
     会前,各位委员认真学习了《五大连池市城乡医疗救助及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暂行办法》制定依据,在审查中,委员们逐条、逐句、逐字的进行审查,有的放矢的提出了审查意见。市政府办、法制办、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到会向委员们作了《关于出台五大连池市城乡医疗救助及重大特大疾病医疗救助暂行办法的说明》,并解释答复委员们提出的审查意见。

     这次备案审查工作标志着五大连池市人大常委会主动审查政府规范性文件工作的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