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对《黑龙江省爱国卫生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视察

更新时间:2017-03-06

       3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明岩率市人大教科文卫委部分委员,对全市贯彻实施《黑龙江省爱国卫生条例》进行了视察。市政府副市长于兴梅陪同视察。 

    视察组实地察看了科信1号住宅楼、夏威夷洗浴、地税高层北侧巷道、客运站、荣耀名城住宅小区、金隆嘉园二期住宅小区、文化路北侧城乡结合部等9处场所,听取了相关单位工作开展情况介绍。座谈会上,于兴梅副市长汇报了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及贯彻《黑龙江省爱国卫生条例》工作情况。市人大代表对贯彻实施《条例》及全市创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创卫工作提出了建议。

    市人大副主任李明岩指出,几年来,市政府认真贯彻《条例》,城乡环境明显改善,群众文明素质显著提升,健康教育得到发展,病媒生物、传染病得到有效防控,群众健身广泛开展,创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这些有力的促进了精神文明建设和旅游城市的发展。但在贯彻《条例》过程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对爱国卫生工作的重视程度有待于进一步加强。部分单位对创卫工作重视程度不够,任务落实的不平衡;二是市容环境有待于进一步改善。城乡结合部、棚户区、出城口、背街巷道的垃圾积存及市区内冒黑烟等问题;三是爱国卫生宣传工作有待于进一步提升。群众对创卫工作的认识程度不高,参与程度较低。针对这些问题,李明岩副主任在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健全协调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增强责任意识,搞好专项整治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