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五大连池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更新时间:2017-03-03
      2017年3月1日,市九届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明岩同志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会议根据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精神,确定了本专委会2017年工作要点。会议围绕做好新一届专委会工作,学习了《黑龙江省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工作条例》。同时,根据近期工作要点,认真学习了《黑龙江省爱国卫生条例》,观看了《全国爱卫会暗访我市创卫工作专题片》,审议并通过了《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关于开展全市爱国卫生运动开展情况视察活动的实施方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明岩同志在讲话时要求,新一届专委会组成人员要认真学习宪法和相关法律法规,牢记宪法誓言,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认真履行法定职责。针对当前做好爱国卫生视察工作时,李明岩同志指出,开展爱国卫生视察活动是市人大常委会围绕全市工作中心开展的一项重要监督活动,对于助推我市创建全国卫生城活动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因此在视察工作中,视察组全体成员要紧紧围绕全市环境卫生、市容市貌、健康教育等方面内容,深入基层和实际中积极开展社会调研和调查活动,为视察活动的顺利进行提供详实的基础数据和资料。

  会议还对当前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