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五大连池市完成市、乡(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

更新时间:2016-10-21

   10月20日,是五大连池市市、乡(镇)人大换届选举日,当天上午,全市各投票站选举现场,处处洋溢着庄重热烈、民主和谐的气氛。全市28万选民充分行使当家作主权利,在投票箱里郑重投下自己神圣的一票,选举产生新一届市、乡(镇)两级人大代表。
   为确保此次选举工作圆满成功,选举日当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各位副主任分别深入到各选区进行指导。选举日前夕,全市各乡镇选举委员会成员和工作人员,深入各选区、各选举点,落实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广大选民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参加选举活动。整个选举工作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和严格依法办事的原则。
   为让选民充分行使选举权,在选举日前,我市通过召开会议和发放公开信的方式,向辖区选民告知选举日的时间、地点,走村入户对选民进行通知,并提醒村民相互告知。选举日当天,我市除设立固定投票站外,还设立流动投票箱,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服务,让他们也能行使自己的权利。
   此次选举是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差额选举,按照相关法律规定,选民们通过选举投票,选举出人民信得过、政治上过硬、为人民做实事的优秀代表,共选举产生市级人大代表190名,选举产生乡、镇级人大代表564名。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市人大代表、乡(镇)人大代表,将承载广大选民对他们的无限期盼,为扎实推进五大连池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