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风采

用实干兑现为民谋福承诺

更新时间:2023-01-10

 五大连池市兴安乡党委书记、市人大代表 曲贵州

 在兴安乡,经常能看到一位走家串户问寒暖,田间地头不停转的“大忙人”,他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真情感化民众,用行动凝聚民心。立足自身岗位履职尽责,努力为群众排忧解难,他就是兴安乡党委书记、市人大代表曲贵州。

 党的二十大闭幕后,曲贵州第一时间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将报告精神贯穿到自己工作实际,将报告内容第一时间传递到基层,变“上学”为“送学”,助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千家万户。

“不日新者必日退,未有不进而不退者”。一直以来,曲贵州十分注重知识的更新,终坚持比人先学一步、深学一点,始终把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贯穿工作生活的全过程。为了全乡党员干部进一步提升为人民服务能力水平,他以点代面主动参加业务大讲堂,多次以登台讲党课、讲业务的方式与乡村干部进行学习交流,带头做学习笔记、交流学习心得,在他的带领下全乡上下形成了日常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浓厚学习氛围。

“事者,生于虑,成于务”。曲贵州常提“群众不富裕,我们不称职;群众不满意,我们就失职”,他时刻把全乡3000多名人民群众的信任和重托化作精神动力,全身心的投入到带领贫困人口脱贫,带领村民致富的工作中来。为较好推进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他把自己完全“沉”到了农牧业发展一线,因兴安乡地处山区,距离市区较远,基础设施薄弱,经济发展相对滞后,是一个基本以传统农业为主的偏远乡。为此,他时常在市区和乡村之间奔走,足迹踏遍全乡的每一个角落。尤其是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他积极寻良策、找方法,以推进壮大村集体经济为抓手,固本培元,培育主导产业,发展乡村经济。为贫困户提供优质的创业环境和就近就便的就业岗位,让贫困户真正实现脱贫、致富。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多年来,在曲贵州的实践探索中,不仅全面掌握了解了全乡农业、畜牧业和产业发展现状,也蹚出了一条符合兴安乡经济发展新路。带领全乡建档立卡贫困户42户75人实现脱贫,人均收入超过2万元。近年来,在曲贵州带领下,乡村两级积极复制推广“垦地共建”经验、打造“党建+高校”“党建+科研院所”特色党建品牌,把更科学先进的耕种技术和更专业的专家学者引进到兴安乡,不断为乡村产业发展、带领村民致富探索新路子。

为了方便群众办事、便于群众反映问题,他又为村民开通20余条热线,党政班子成员及站所办负责人成为倾听民意的主要对象,自己更是亲自参与,主动接访。热线开通后,村民的部分问题可以足不出户就得到解决,也便于乡村两级干部搜集问题线索,实现了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零距离”接触,成为化解农村矛盾纠纷的有效途径。

忧群众之所忧,解群众之所困。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曲贵州深知群众赋予他的不仅是一个称号,更是一种使命和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