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风采

认真履职 服务群众

------___记市九届人大代表崔丽艳
更新时间:2018-03-13



     “莫道桑榆晚,为霞当满天”,这是五大连池市龙镇第一社区主任崔丽艳常常自勉的一句话。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她认真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忠于执行代表职务,作为一名社区主任,在近十个春秋苦乐相融的社区工作一路走来,不但没有丝毫的倦意,脚步中更增添了一份坚定与从容。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崔丽艳在社区的十余年内,先后荣获2010年第二次全国经济普查省级先进个人、2012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黑河市先进个人、2012年龙镇便民服务先进个人、2013年龙镇工作先进个人、2014年、2015年、2016年镇优秀党员等荣誉称号。
       一、做社区党建工作的领跑者。认真履行党建工作书记抓的职责,社区工作千头万绪,崔丽艳在工作中以社区党建为核心,以服务群众为宗旨,紧紧围绕强基础、创栽体、重服务的工作方针,着力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明确了两委班子的分工,积极推进和谐社区建设,不断提高管理服务水平,按照“强基础、抓特色、出精品、创一流。”的工作思路,积极开展和谐社区创建工作。以突出党建工作开放型党组织生活为平台,以为社区居民服务为目标,做到职责清晰,任务明确,全力打造思想素质高、业务能力强、有团结协作精神、甘于奉献的社区干部队伍。确保圆满完成社区的各项工作。
      按照镇党委关于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党员干部纪律作风建设的要求,崔丽艳高度重视通过开展党员座谈、组织党员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理论、法规,结合自身行为检查批评。通过学习活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社区党员的思想觉悟,提升了社区党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并在镇党委政府组织的“两学一做”知识竞赛中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规范党员服务。充分调动社区党员参与社区事务的积极性,组织党员协助保洁员对辖区内的环境卫生死角进行多次清理整顿,彻底扭转了辖区内卫生环境。组织党员深入到社区进行防火防盗安全知识宣传,排查安全隐患,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使一社区近年来没发生过火灾等重大安全事故。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在居民群众中树立了良好的党员形象。
      二、做居民群众的贴心人—以为民分忧、为民解困为己任。社区内有几名退休老人因行动不便没有采集指纹,无法办理社会保障卡。崔丽艳了解情况后积极和市人事局及社保局沟通为卧床老人采取入户采集指纹方式,及时办理了社会保障卡。避免了因没有社会保障卡给他们的生活带来的麻烦。一委退休人员王怀安患病导致瘫痪无法验证,一年春秋两次退休验证崔丽艳亲自到家中照相验证。社区内道路年久失修,遇到雨天群众出行十分困难意见很大,经崔丽艳向镇领导反应后,镇领导高度重视联系拉碎砖三十余车平整社区路面解决了百姓出行难的问题,二委居民于长义是低保享受户因身患癌症去世,妻子是聋哑人,在崔丽艳协助下将低保变更到他儿子名下。社区居民高健岚年仅六岁,因家庭暴力导致她母亲将父亲打死,母亲入狱,年幼的高健岚只好由姥姥姥爷抚养,姥爷患有帕金森疾病,姥姥也患有多种慢性疾病家庭生活十分贫困,崔丽艳在了解了他家的情况后,组织社区工作人员为高健岚捐赠了衣物等生活用品,并为她申报了孤儿贫困补助。为已七十九岁高龄的文正芳老人申报了特困人员补助。由于物业弃管名苑小区垃圾无人清理,垃圾堆在小区院内,严重影响了小区居民的日常生活,经过崔丽艳和社区工作人员多次入户沟通收取了一定数额的卫生费,雇佣了专职人员负责垃圾清理清运,解决了名苑小区一期的垃圾清理清运问题,还小区居民一个整洁美好的生活环境。“六一儿童节”社区联合爱心企业和龙镇学校,举办了以“心连心呵护祖国花朵、手拉手关爱留守儿童”的公益活动,爱心企业为贫困留守儿童捐赠了学习用品,学校幼儿园的孩子们和家长表演了精彩的节目,使这些贫困留守儿童感受到了来自社会这个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度过了一个快乐的、有意义的儿童节。
       把互联网+运用到社区工作中来,建立了社区低保微信群,社区便民服务群、社区党员服务群把相关信息和党的惠民政策发布到群里,使居民群众和普通党员不管身在何处都能及时了解掌握。确保了居民群众的利益。春秋两季及时通知协助退休人员社保验证,义务为十六户居民去五市办理医保等相关事宜,经常到空巢老人、留守儿童、贫困家庭走访,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为他们排忧解难。通过走访调解处理群众纠纷十八起。避免矛盾上交。真正让居民体会贴心服务,感受真诚服务。使社区的各项工作都能有序良好的开展起来,圆满地完成了上级下达的各项工作和任务。
      作为来自基层、来自群众的人大代表,崔丽艳从未忘记自己所担负的责任与使命。她非常珍视 “人大代表”这一光荣而神圣的职务,她认真学习人大代表履职知识,学习代表法和选举法,经常走访选民征求意见.她常有一种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她说:“群众选我当代表就是信任我,我一定要为群众多做事,决不能辜负群众的信任。
      居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居民的需求先于一切、居民的困难急于一切。这是崔丽艳同志多年来从事社区工作的深切体会,作为一名社区工作人员每天面对的事情千头万绪,崔丽艳同志敢于担当,遇事不推诿,用自己的行动带领大家投身于社区的建设和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