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风采

优秀人大代表个人事迹材料

更新时间:2016-12-23

 

 

 

 

 

市人大代表兴隆乡党委书记王殿
               
      

      王殿佳,男,现任兴隆乡党委书记,1968年8月生,1986年10月参加工作,1988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本科学历,2008年11月任兴隆乡政府乡长,2011年8月任兴隆乡党委书记,市八届、九届人大代表。在兴隆乡工作8年来,他时时处处想着人民群众,时刻不忘人民的重托,不忘代表的职责和使命,努力做好代表工作,认真履行了一个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向人民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兴隆乡先后接受过中组部、省委组织部、黑河市委等各级领导的调研与检查,乡党委先后荣获了黑河市尊师重教先进集体、五大连池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纪检工作先进单位、土地规模经营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兴隆村党支部先后荣获了省级先进基层党组织、黑河市先进基层党组织、五大连池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本人也先后荣获黑河市尊师重教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党务工作者、市委嘉励等。
  一、努力学习,明确职责,提高自身素质
  作为一名有着30年经验的基层工作者,他深知学习的重要性,为此,他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以及党在农村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党章、《准则》、《纪律处分条例》有关法律法规和人大工作知识,明确了人民代表的权利、义务、职责,增强了当好人民代表的主人翁责任感和光荣感,坚定了做好代表工作的信心。积极参加市人大组织的学习、会议和代表活动,带头宣传法律,执行法律,使自身的政治素质、工作能力不断得到提高。
  二、倾听群众呼声,真心为群众办事
  人民代表代表的是人民利益,是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在工作中,他按照“当代表、尽职责、做贡献”的原则,认真为人民办事,与百姓保持密切的联系。五年来,他每年都要亲自走遍全乡20个自然村,走村入户搞调研,倾听民声,当好代言人,与其他代表联名提出建议5件,内容涉及通讯、交通、饮水、水打沟治理等。近年来,实施了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在四合和兴隆村投资3300万元,对土地进行整理;对自来水进行改造,解决了4个村近6000人畜饮水困难问题;硬化5个村间道路26公里、实施了559户农村危房改造工程;投入近40万元对3条水打沟进行了治理;新建四合、兴隆、凤凰山村1000平方米文化广场各一处;在星火村实施扶贫开发项目投资200万元,硬化3.6公里路面、整修2100米边沟、新建2000平方米文化活动广场,并安装了路灯、篮球架等,进一步改善和解决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的通讯、交通、饮水等问题。五年来,通过“心连心”活动的开展,帮助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特困户、特困生4人,累计出资折合人民币1.2万元,帮助解决了困难群体的生产、生活及特困生的就学问题,从而拉近了党群干群。
  三、为兴隆乡发展呕心沥血,实绩突出
  他与市、乡领导及有关群众把脉,破解制约兴隆乡发展的“瓶颈”问题,深入挖掘兴隆乡112万平方公里,原生态旅游资源,全力打造特色,生态农业基地。先后挖掘并确定了复兴村玫瑰花园区、星火村水库垂沟园、四合村农家乐等旅游项目。明确了“坚持科学发展,培强旅游产业”的发展思路,将兴隆旅游业的开发定位于夏季避暑、观光游,使之与风景区,市青山公园等景点形成生态休闲旅游链,促进市域内旅游产业的开发。同时,大力发展绿色有机蔬菜种植、牲畜养殖、特色中药材等产业项目,为全乡经济发展培育新的增长点。
  在他担任党委书记五年期间,兴隆乡经济和社会事业得到了飞速发展。经济增长最迅速的五年。“十二五”期间,全乡生产总值增长20.6%,人均纯收入增长72.2%。产业结构发展最强的五年。“十二五”期间,土地规模经营面积增长2.48倍。农村面貌变化最快的五年。累计投入5多千万用于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是十一五时期的8倍。完成了通乡公路26公里的路面硬化和维护,硬化通村公路18.6公里,硬化村、屯街道近12公里;实施了三带百村”和泥草房改造工程,新建和改造民房559户,农村住房砖瓦化率提高了10个百分点。五年造林绿化442.3亩,打造高标准绿化村屯4个。社会事业进步最明显的五年。投入500多万元新建和改造了兴隆学校、四合小学、红升小学和兴隆幼儿园,标准化学校建成率达100%,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高。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积极推进,医疗设施和服务水平明显提高,群众就医条件不断改善。完善农村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新农合和新农保参保比例分别达到了100%和97%,城乡低保标准得到逐步提高。党建工作突飞猛进的五年。五年来,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两学一做”和 “基层组织建设年”系列活动,以“ 心连心、促和谐”活动为载体,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干部。全面推行“四议两公开”制度。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载体,深入开展了“三争创一评比”活动:即:争创“最美村官”、争创“学习标兵”、 争创“服务型好支部”、评比“五好文明家庭”活动。完善了7个村农村党员现代远程教育站点建设,新发展党员18名,培养积极分子105名。2015年新组建了两个“两新” 组织支部,党组织得到了进一步壮大。
  多年来,王殿佳同志默默的为兴隆乡奉献着,在他的带领下,现在的兴隆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经济稳步增长,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