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公报

五大连池市人大常务委员会2018年部门预算及有关情况说明

更新时间:2018-04-02

五大连池市人大常务委员会2018年部门预算及有关情况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三、人员构成

四、部门预算编报范围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表

1 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分类)

7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分类)

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政府经济分类)

9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情况表(政府经济分类)

10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11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分类)

12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政府经济分类)

1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14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三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表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二、表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说明

三、表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四、表4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五、表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六、表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部门经济分类) 说明

七、表7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情况(部门经济分类) 说明

八、表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政府经济分类) 说明

九、表9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情况(政府经济分类) 说明

十、表10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十一、表11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部门经济分类)说明

十二、表12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政府经济分类)说明

十三、表1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十四、表14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十六、关于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的说明

十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责:

(一)在本行政区域内,保证宪法、法律、行政法规和上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决议的遵守和执行,保证国家计划和国家预算的执行。
(二)审查和批准本行政区域内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以及他们执行情况的报告。
(三)讨论、决定本行政区域内的政治、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环境和资源保护、民政、民族等工作的重大事项。

(四)领导或者主持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

(五)召集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会议。

(六)监督本级人民政府、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的工作,联系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受理人民群众对上述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的申诉和意见。

二、机构设置:人大常务委员会由办公室、财经专门委员会、教科文卫专门委员会、法制专门委员会、农村工作委员会、城环工作委员会、人事工作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组成。

三、人员构成:人大常务委员会编制22人,在职人员21人,离休人员2人;退休人员28人。

四、部门预算编报范围:

2018年纳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有:人大常务委员会。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表

见附件:

1 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分类)

7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分类)

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政府经济分类)

9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情况表(政府经济分类)

10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11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分类)

12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政府经济分类)

1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14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三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表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说明:人大常务委员会 2018年部门收入预算535.79万元,部门支出预算535.79万元。

二、表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说明:人大常务委员会2018年部门收入预算535.7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35.79万元。

三、表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说明:人大常务委员会2018年部门支出预算535.7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35.79万元,占100 %;项目支出0万元,占0 %

四、表4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说明:人大常务委员会2018年财政拨款收入535.79万元,其中; 经费拨款 535.79 万元。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535.7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88.2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2.50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0.3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4.66万元。

五、表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人大常务委员会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35.7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 288.2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3.8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2.5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9.66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0.3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80 %;住房保障支出14.6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74%.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具体使用明细: 人大常务委员会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35.79万元,其中: 行政运行(人大事务)支出232.8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3.46%;一般行政管理事务(人大事务)支出3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53%;人大会议支出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49%;代表工作支出12.4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31%;未归口管理的行政事业离退休支出212.5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9.67%;行政单位医疗支出20.3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80%;住房公积金支出14.6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74%

六、表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部门经济分类) 说明:人大常务委员会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535.7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27.21万元;按定额管理的商品和服务支出96.0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12.50万元。

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人大常务委员会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96.08万元,其中:办公费41万元,邮电费1.68万元,差旅费8.53万元,会议费13.00万元,培训费12.40万元。其他交通费19.47万元。

七、表7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情况(部门经济分类) 说明:人大常务委员会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0万元。

八、表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政府经济分类) 说明:人大常务委员会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535.79万元,其中:机关工资福利支出227.21万元,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96.0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12.50万元。

九、表9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情况(政府经济分类) 说明:人大常务委员会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0万元。

十、表10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人大常务委员会2018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十一、表11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部门经济分类)说明:人大常务委员会2018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十二、表12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政府经济分类)说明:人大常务委员会2018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十三、表1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人大常务委员会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0万元,与上年一致。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 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 0万元。

十四、表14预算绩效情况说明:人大常务委员会2018年无财政支出绩效项目)

十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人大常务委员会2018年无政府采购预算)

十六、关于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的说明。截至20171231 日,共有国有资产32.34万元。一是通用设备数量21件,价值15.58万元;二是家具数量146件,价值16.76万元。

十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人大常务委员会2017年预算收入499.68万元,收支平衡。2018年预算收入为535.79万元,收支平衡。2018年比2017年增加36.11万元,同比增长6.74%,增加原因主要是由于:人员工资增加。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公共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三、行政运行(人大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四、一般行政管理事务(人大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五、人大会议:反映各级人大召开人民代表大会等专门会议的支出。

六、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反映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七、行政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八、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九、代表工作:反映人大代表开展各类视察等方面的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