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五大连池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领导干部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

更新时间:2022-11-10

2022年1110日,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首要政治任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吴晓光作了专题领学。领学内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神》,各位副主任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

会议提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会议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会议强调,全党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奋斗。

吴晓光强调:一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将学习、宣传和贯彻工作引向深入。二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三要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全体干部职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更好的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