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拟任职人员任前法律知识考试

更新时间:2019-02-20


 

为促进法治建设,进一步加强市人大常委会依法行使人事任免权,提高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法律知识水平和依法行政能力。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对依法任职人员开展任前法律知识考试的相关规定,2019年2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对11名拟任职人员进行任前法律知识考试。

为了使考试取得实际效果,不走过场,市人大常委会制定了考试规划,严格考场纪律。通过任前法律知识考试,进一步增强和激发了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宪法意识和带头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意识。促使拟任职人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分析、研究、解决依法行政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不断提高应对和处置突发问题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