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培训会

更新时间:2018-10-30
      10月22日五大连池人大常委会第19 次主任会议上,李明岩副主任汇报了黑河市人大法工委关于学习贯彻《黑龙江省各级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条例》,切实推进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屈主任的重要讲话,并进一步学习了《条例》。五大连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孜涛对我市备案审查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存在的机制不健全、取得的效果不明显、对“一委”、“一府两院”监督不力等问题,指出要以学习贯彻落实《条例》为契机,充分提高对《条例》重要性的认识,促进备案审查工作依法开展,推动《条例》顺利实施。
     10月29日,五大连池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培训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明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办、监察委员会、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政府法制办相关负责人,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及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负责人参加了培训会。

      李明岩副主任对进一步增强备案审查工作的责任感,进一步提高备案审查规范化程度,进一步提高备案审查质量提出了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备案审查负责人针对《黑龙江省各级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条例》出台的重大意义、备案审查的基本原则、规范性文件的含义、界定和审查依据、审查范围、审查方式、审查后处理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这次会议不仅是一次培训会,也是对参会人员对于如何提高认识,如何做好备案审查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