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孜涛深入兴隆镇检查工作

更新时间:2018-09-20

2018年917日,市人大主任刘孜涛深入兴隆镇检查指导精准扶贫、防火、非洲猪瘟等项工作,党委书记刘健

汇报了兴隆镇近期脱贫攻坚、龙卷风灾害自救、秸秆禁烧、防火和非洲猪瘟防疫工作情况。

刘孜涛主任听取汇报后指出,一是全镇脱贫攻坚各项数字要准,帮扶措施要实,保证不夸大、不虚报,充分尊重贫困户现实情况;二是近期兴隆镇红升村五屯因龙卷风导致人民群众房屋灾害,兴隆镇党委积极组织实施抗灾自救、妥善安排灾民救助、动员镇村干部捐款,协调公益组织捐款捐物等一系列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三是做好养殖户宣传,加强非洲猪瘟防疫工作;四是针对秸秆禁烧工作要坚持做到“碧朗晴出,狼烟尽散”,焚烧秸秆是我省长期以来形成的一个顽疾,镇村干部要做到“四到位”,主要是落实地块到人并跟踪到秋收,特别是种植大户,再有防止矛盾问题和特殊人群问题,秋收时要及时跟踪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