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对市政府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情况进行视察

更新时间:2018-06-08

         6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立新带领市人大视察组,对全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情况进行了视察。市政府副市长张怀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华辰超市、社会福利院、新发镇新发村、中医院、消防大队详细了解消防设施建设情况。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消防大队、公安局、民政局、卫计局等多个部门情况汇报。

     视察组认为,消防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能忽视和放松警惕。市政府要按照消防法的规定担负起领导责任,认真研究解决城市消防规划审批、排查老楼房消防隐患、人员密集场所消防设施等问题;要进一步提高处置突发事件和快速反应能力,为和谐社会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史立新指出,一要充分认识认真贯彻执行《消防法》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市政府要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形成合力,不折不扣地依法执行消防法;二要高度重视火灾隐患,教育、卫生、民政及各乡镇进行火灾隐患大排除,及时处理存在的各种问题,保障人民生命财产不受损失;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常识,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