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交办会

更新时间:2018-03-05
        3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交办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纪勋海,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宫凯,市人大常委会人事工作委员会负责人,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共收到市人大代表各类建议意见48件,议案审查委员会按照法律规定,经过审查筛选,最终确定代表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的有效件数为46件。其中:涉及交通运输5件,农业2件,水务6件,城市建设14件,民政1件,教育2件,卫生3件,公安交警3件,综合执法1件,环境保护2件,其他7件。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纪勋海与市政府副市长宫凯签署了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交办单。
  宫凯表示,办理落实人大代表建议意见,是政府的重要职责。对于短期内能够解决的,认真研究解决。对于短期内无法解决的,制定计划逐步解决。对于受当前客观条件制约,或是涉及政策限制暂时无法办理的建议,要制定长远规划。对重点建议重点办,市政府将协调各个方面的力量全力推进,做到“办好一件,带动一面,解决一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纪勋海对办理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工作提出要求,市政府要认真落实建议办理“一把手责任制”,切实提高建议办理见面率、办结率、满意率、落实率,努力把每一件代表建议办实、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