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当前位置: 首页 >> 李凤生

9月22日带领人大视察组对户籍制度改革进行视察

更新时间:2017-09-22
相关介绍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户籍制度改革实施情况

更新时间:2017-09-22
      9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凤生带领视察组对我市户籍制度改革实施情况进行了视察。市政府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视察。
      视察组先后来到花园派出所、青山派出所、勤俭派出所了解户籍制度改革实施情况。座谈会上,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户籍制度改革工作情况汇报。视察组认为,市政府在认真落实非户籍人口落户政策,简化户籍业务办理流程和手续,强化无户口人员落户办理,实施居住证制度等一系列举措,最大限度地降低城市户口门槛,符合国家政策规定,符合五大连池市发展需要,符合广大农民的需求。视察组建议,市政府要继续扩大户籍制度改革的工作成果,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群众了解和享受到这项改革成果,继续推进新型城镇化步伐。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凤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是要加快土地产权确权进程,建立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引导农业转移人口有序流转土地承包权;二是要完善城镇社会保障体系,加快实施统一的城乡医疗、养老等制度,落实农村与城镇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政策;三是要加大户籍改革政策宣传力度,积极组织各有关部门、各乡镇深入学习关于户籍改革的文件,宣传户籍改革的重大意义,立足我市实际,坚定不移地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加速农业人口向城镇转移,推进城乡一体化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