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当前位置: 首页 >> 李凤生

率领市人大代表视察组视察全市农田水利建设情况

更新时间:2016-01-05
相关介绍
         6月17至2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凤生率人大代表视察组视察了我市农田水利建设情况。市政府副市长张怀义、市水务局局长范北征陪同视察活动。
  视察组先后到团结乡永安村节水增粮项目区、新生东沟治理工程,双泉镇的黑河市三合水稻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设乡灌区渠首拦河坝、富强村饮水安全工程、民兴村灌溉设备库,和平镇利民七屯水毁工程修复工程,太平乡水打沟治理工程,兴安乡水打沟,实地查看了农田水利建设情况。
  视察结束后,视察组在水务局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市水务局局长范北征汇报了近几年来全市农田水利建设的主要情况。在座谈中,人大代表就如何把我市农田水利建设工作做得更好提出了建议。视察组认为,近几年,市政府把水利建设工作纳入可持续发展战略,做为基础工程重点工作来抓,大力实施河道治理、灌区改造、农田排涝、水库除险加固等水利工程,有效改善全市农田水利基础设施条件,为农村经济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同时指出,全市在农田水利建设工作上还存在水利基础设施薄弱、资金投入不足、水土流失严重等问题。
  最后李凤生副主任作了讲话,他强调:一是要加大农田水利建设的宣传力度。二是要加强水利工程建设项目的资金争取工作。三是要关注民生,推进灌区建设及小流域治理工作。四是要加强水资源管理,提升可持续利用水平。五是要完善机构,加强水利技术队伍建设。